第一桶金  

第一桶金是很多人開始工作後第一個目標,而通常金額有 30 萬元、100 萬元。第一桶金不管從經濟面、心理面、甚至他人對你的評價面,都有很重要的正面義意;從經濟面看,有了第一桶金,你可以當做緊急預備金,或是利用複利再把他放大;從心理面看,有了第一桶金,你的生活壓力就不會那麼大,也會覺得很有安全感,也會覺得你的人生的確是有所成的;從他人評價面看,有了第一桶金,長輩、親友、另一伴都會認為你是個穩重又懂理財的人。第一桶金有這麼很多的優點,因此第一桶金有絕對的必要性。

不論是否想投資或創業,都請先存到第一桶金
其實不是因為本網倡導儲蓄才這麼說,你去問許多有良心的金融人員,他們都會跟你說先有多一點資本再投資,為什麼呢? 很簡單,假設你手中有 1 萬元就想要去投資股票,你每天花 5 小時做投資分析,再花 5 小時盯盤,好了,然後你的年報酬率也很漂亮,高達 35%,那你賺多少? 只賺 3500 元而已,每天花 10 小時,但一年只賺 3500 元,是不是很浪費時間? 但你若能有第一桶金 100 萬元呢?35% 就是 35 萬元喔!因此先不論股票是不是有風險的工具,你至少要有足夠資本才有機會讓錢幫你工作。

那麼,要怎麼存到第一桶金呢?
"認真工作、努力存錢",這是很簡單易懂,但卻不容易做到的八個字,甚至很多年輕人聽信所謂的"專家"說越年輕則積極型資產要越多,然後就認為保證會賺,把辛苦錢拿去投資基金、股票,但請試著問問周邊在投資或是自己在投資的朋友,有賺嗎?是不是大多都沒賺?其實"90%的散戶投資都虧錢"這統計是真的。因此我們必須用一些無風險方法來幫助我們達成第一桶金的目標,首先可以先利用記帳找出你可以省下,但又每次都浪費掉的金錢,將金額算出,例如共有 20000 元非必要開支,然後你每個月領到薪水後就先把 20000 元存起來,然後搭配下方兩個儲蓄工具,慢慢得不出五六年,你就會累積出你的第一桶金了!但是絕對要記住一點,如果你月薪不高,沒有個 4、5 萬元,那就建議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還硬要擠個兩萬元來存,否則生活也會有困難喔!

存第一桶金的金融工具:
存第一桶金一定要用無風險的存錢工具,因此儲蓄小幫手只推薦兩個工具:
1. 銀行零存整付:銀行的零存整付在這篇<<儲蓄存款,利用銀行來儲蓄>>有提到詳細說明
2. 買短年期的新台幣儲蓄險 (6、7 年的養老險):儲蓄險在這篇<<儲蓄險是什麼>>有提到詳細說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