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香乖乖乖乖  

 VS

轉蛋2轉蛋

有網友來信問到:「儲蓄險又沒有保障功能,買他幹嘛?」

屬性取向不同的東西怎麼比?
想像一下,一個小朋友買了一包五香乖乖,吃完後拿出裡面的小玩具,然後說:「爛透了,轉蛋的玩具好多了!」,你會怎麼想?發現了嗎?這兩個根本就是不同的東西,一個主要功能是食用零食,玩具是附屬的;一個本身的主要功能就是玩具。
儲蓄險就像五香乖乖,玩具不過個附加品,拿到是你賺到;保障型保險就像轉蛋,你轉他就是要拿裡面的玩具的,沒有其他目的。

請把儲蓄險當成強迫儲蓄的工具
基本上,小幫手從來沒說過儲蓄險有保障醫療、意外的功能(雖然他多少有1.2倍死亡全殘理賠),甚至常說IRR值不是最重要的(雖然IRR值算起來都比定存好),反而說最重要的是公司穩定,因為我一直只把它當成強迫儲蓄的工具而已。強迫儲蓄的要件就是:錢要藏起來無法輕易被人看到、更無法輕易提領,這樣才存得住。

六年儲蓄如果只在銀行賣就好多了
想像一下:
「你走到銀行做定存,因為看到你這幾年來存款都放著沒動,所以行員問你說,我們有個商品叫做六年儲蓄定存,這個商品需要您每年存6萬共存六年,然後把錢放在銀行六年不要動他,而他的優點是六年後換算複利率每年高達2.35%,比銀行利率1.35%還多,如果中途要用錢無法取消,可是可以用低利率借貸方式貸出。」
你會不會想買?我猜很多人都會想買,因為他並沒有保險的"污名",也不會讓人聯想到"保障高不高"。 就像一開始五香乖乖就不把玩具放進去的話,就不會有人嫌它玩具爛了。




 


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,請給儲蓄小幫手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