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真實故事
2007年,我的同學嚴小姐,因為邊上課邊打工,所以每月會多一些錢~大概三五千塊,於是,他覺得有錢就應該要投資,才會錢滾錢讓錢變大,所以他到處在網路上做功課,然後做了投資屬性分析,接著他得出原來自己是"積極型"的投資者呀!(真是好厲害的網站,可以幫人算人格特質呢),然後附加一句:投資得以高風險的基金為主,如股票型基金等....但仍建議要做好風險管理工作。

投資理財-0

因此,我的好同學就開始估算他如果投資在10%的商品中,30年後可獲得多少錢...(奇怪的點在這裡,這種網站雖會告訴你要做好風險管理,可是都沒有可以算風險的功能唷!)看到計算結果她心想:「哇!30年後可以變千萬富翁耶!」

投資理財-1

然後上網搜尋,搜到了目前最熱門的一檔基金:「德盛安聯全球綠能基金」聽說隔壁的王小姐有買、樓上的張先生也有買、打工店裡的老闆也有買耶!可見他真的是"錢"途無限呀,而且綠能的確是未來趨勢,買這檔就對了!

德盛安聯  

2012年4月,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檔基金,我是沒買,不過-50%認賠的人還真不少,當然更多的是一直放......我問了身邊幾個朋友,為什麼要一直放著?答案如下張圖

投資理財-6

投資  看得越遠越好

投資理財-5     

好吧!我只能說:「GOOD LUCK!」

嚴小姐的資產由10萬元+每月攤5000元共60個月=40萬,如今剩21萬贖回,前面股票與儲蓄險比較有說過,虧的錢要加倍賺回來,你虧48%,你之後要賺96%才能回本(注意,只是回本不是獲利喔!),專家都說還年輕建議選積極型資產,但他們都會忽略一件事:那就是積極型資產通常帶有高風險

所以你只要遭遇一次風險,不管你多年輕:
第一、你浪費了前幾年的時間
第二、白白浪費了定存的複利威力
第三、你未來要用相當於虧損兩倍的報酬來賺回來本金
第四、需要兩倍的報酬代表要用原本的投資商品兩倍的時間;或是找更高報酬同時帶有更高風險的投資商品 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