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觸到境外保單的緣由

儲蓄小幫手我,一直以來都推薦大家用台幣定存+台幣儲蓄險的方式來保本

但是近兩年大陸的幾位朋友跟我提到香港保單(我們台灣稱境外保單),說他們都飛到香港去買紅利保單,11年後還本高達8%

我不太相信,於是本著研究的精神,跟朋友飛去香港買(其實是因為他說年繳20萬台幣,香港那邊就可送我我香港來回機票XD)

 

境外保單是什麼?

凡是非本國保險業者販售的保單接稱為境外保單,又稱國際保單,是指保險公司將其保單發單至本國以外 的地區與人民,即其承保的對象不限於本國人民,也包括了他國人 民,無論是本國人民或他國人民投保,其保單效力都是一樣的。

 

買境外保單合法嗎?安全嗎?

由於這個畢竟不是國內保險公司發行的保單,還是有點怕怕的,於是上網搜尋資料許久,發現的確是有法條是關於境外保單的,結論為以下兩點:

1.不可以代理、經紀或招攬境外保單:參考法條保險法167-1條

2.可以合法購買境外保單:保險局三申五令,呼籲消費者不要買地下保單,以免未來有保單糾紛,申訴無門。(也就是說可以買,但是出事了請自行負責,因為台灣法律幫不了你)

 

香港保單有哪些選擇?

朋友跟我說有三間保險公司:保誠、AIA、AXA

起初我選擇的是保誠,因為在台灣有聽過,感覺安心多了。

但後來發現AXA是全球9大不可倒保險公司,更令我安心,所以這趟旅程就選擇AXA了

補充:很多網友問可不可選保誠與AIA,我的答案是:「當然可以,去香港要買什麼保單都可以喔!」

 

推薦的香港保險公司三間:

 aia

 

英國保誠  

axa  

 

 

 

以下附上我整理的AXA香港保單的重點:

1.年存20萬台幣,存五年  (基本上10萬就可起買,但朋友說年存20萬以上幫我出機票錢,SO....)

2.第六年到第九年,年還本所繳保費的4%

3.第十年到終身,年還本所繳保費的8%(因此如果想領久一點,可以被保人寫小孩或孫子的名字)

4.第八年度末翌日解約的話可拿回全部本金

5.第一年身故即超過所繳本金!!  (這點超誇張,如果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都來保,保險公司受得了嗎?)

6.可選美金、港幣(我是選美金,因為我相信美國在我有生之年應該還是世界大國....)

7.免課贈與稅 & 遺產稅

 

 

適合對象:

1.每年能有多20萬現金以上的人:例如工程師、醫生、律師、各行業老闆股東、各行業超級業務等....

2.阿公阿嬤(沒身故,第六年年年領還本;身故了,反而比所繳保費領回更多)

 

歡迎來信或留言討論

savingsleo@gmail.com

 

[遊記]香港買保單之驗證+三天兩夜遊

1.跟幾個大陸朋友聊過後,發現覺得要去一趟才安心,所以就拿著他們送我的電子機票,獨自飛到香港跟他們會合

      

2.下飛機後先去渣打銀行開戶,開戶較久,需要等四個小時 (聽說香港開銀行戶超困難,會問東問西到最後還不一定給你開,但我倒是很順利的完成)

20170818_IMG_5844.JPG

 

3.美元活存3%,超誇張

 20170818_IMG_5845.JPG

4.所以趁等待時間跑去旁邊蘭芳園吃吃東西

  

5.順便去珍妮曲奇買小熊餅

 

6.然後去AXA簽保單,香港人說明保單超級仔細,一頁一頁跟你說明

7.整個流程大概五個小時左右完成

  

8.之後就開始香港自由行囉!!

IMG_5733.JPG 

IMG_5646.JPG 

 IMG_5702.JPG 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歡迎來信或留言討論

savingsleo@gmail.com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