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蓄險  

什麼人適合買儲蓄險?
基本上會選擇儲蓄險的人,大部份都是有以下情形與需求:
1.保本至上
2.想要可預期的利率
3.利率要比目前定存高
4.屬於較長的儲蓄計劃,且至少六年內不會用到錢

保本至上的選擇
儲蓄險有很多種,像是長年期儲蓄險、外幣儲蓄險、短年期台幣儲蓄險(養老險),甚至年金險也常被當成儲蓄險,但儲蓄小幫手要在這邊告訴大家,要求保本:請選短年期台幣儲蓄險就好了,因為台幣沒有匯率風險,其他外幣的,除非你未來要去那個國家住,否則建議不要買外幣,因為根本稱不上是無風險且100%保本喔。

想要可預期的利率的選擇
可預期利率部份,可以選年金險、短年期台幣儲蓄險;年金險他會有固定的複利率,通常是目前銀行利率加上1%左右,然後每年退給你多少錢;短年期台幣儲蓄險則是拿約定六年或七年一次領回所有保險金額。

利率要比目前定存高
長年期儲蓄險、外幣儲蓄險、短年期台幣儲蓄險(養老險)、年金險的利率都是比定存高的

長期儲蓄計劃,六年內不會用到錢
長年期儲蓄險、外幣儲蓄險、短年期台幣儲蓄險(養老險)、年金險的利率都是六年以上的喔!

儲蓄險的最佳選擇
建議選"台幣短年期儲蓄險(俗稱:養老險)",因為他是以上四個要件都成立的,再來就是期間也不會太常,如果以後銀行利率走升,新出的儲蓄險的利率也會跟著提高喔!而且存六年就會有一大筆錢,是很有成就感的! 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