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光族  

月光族雙帳戶管理法
這就是「收入-儲蓄=支出」的強迫儲蓄做法,與傳統認為的「收入-支出=儲蓄」完全不同。

兩大帳戶
因為是有計畫的支出,強迫自己月月按時儲蓄,讓賺錢(收入)、存錢(儲蓄)形成正向循環,愈存愈多。執行方法是把薪水收入存入2大帳戶,一是「儲蓄帳戶」,一是「支出帳戶」

儲蓄帳戶-儲蓄永遠擺在第一順位
前者是依據理財目標訂定的每月儲蓄金額,例如目標是一年存24萬元,則每月需存下2萬元,縱然月薪只有3萬5000元,一領到薪水也要馬上先扣下2萬元,存進儲蓄帳戶;剩下的才是生活支出,如果真的不夠,就要想辦法兼差,或開拓財源。也可以說,是把儲蓄視為償還債務的概念,在收入的運用上,儲蓄永遠擺在第一順位。

支出帳戶-上限要訂低一點
後者是支應每月固定開銷的來源,關鍵在於這個帳戶應該要訂出「上限」,且上限金額愈低愈好,例如月薪3萬5000元,2萬元先存入儲蓄帳戶,支出帳戶上限為剩下的1萬5000元,且除非是意外的緊急預備金,否則儲蓄帳戶內的錢最好都不要動用到。

成果很快會見效
執行一段時間後,就會發現支出帳戶維持在一定金額以下,儲蓄帳戶裡的金額會愈來愈高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光族 儲蓄存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