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保險業務員 黑心保險業務員不會告訴你的事:終身儲蓄險年複利,不等於定存年複利


保險業務員:「陳先生,請問要不要買儲蓄險呢?年複利2.25%喔!比定存還好喔。」

這是在家樂福賣場中、全聯前面常碰到的保險業務員會跟你說的話術。

 

但他們絕對不會跟你說:「繳費期間只有0.84%。」

因為這樣不好聽,會讓你覺得銀行有1.35%,為什麼我要去存在0.84%的東西裡?

 

但是這繳費期間的0.84%確是影響整個IRR值最重要的因素。

以六年期繳費富利高升來看,繳費前六年只有0.84%,第七年開始才幫你用2.25%去滾,但並不是說你10年領回算一算就有2.25%,因為你前六年已經把整個IRR值拉低了,這張保單永遠不能到2.25%,就算繳到105個年頭,也只有2.121%

 

所以...下次再遇到會拿定存與年複利跟你兜售保險的黑心業務員時,可以反問他是怎麼算出來的喔!

 

詳情可以看這篇:富邦富利高升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心保險業務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