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  

每個人一生中,都會遇到幾次需要大筆金錢支出的時候,而在目前兩性平等、養兒不能防老的社會中,這筆錢的支出是誰出的,很難說個準


以下就假設所有的錢都可能是由你來負責,列出必須準備的大筆開支

  1. 結婚:100萬 ( 戒指、婚紗照、餅錢、宴客費用、蜜月費用)
  2. 買車:50~200萬(國產或進口) 
  3. 買房:100~300萬(大台北頭期款300萬,其他地方也要頭期款100萬)
  4. 裝潢:100萬
  5. 一個小孩:500萬 (0~22歲,在國內唸書)
  6. 退休金:1000萬

哇!總共將近2000萬元,多麼恐怖的數字?


不用緊張,事實上裡面大部份的錢都可以有替代方案:
  • 結婚:像是結婚錢東省西省,婚紗照只選個基本方案、宴客不要請太好、蜜月去東南亞國家,跟紅包的收入支出一比,還是有機會可以打平的!
  • 買車:基本上我的親戚住台北的滿多都沒買車的,所以住台北不用買車,非大台北地區也可用騎車來替代。
  • 買房:房子的部份,台北地區以房價來看絕對是租比買划算了,非大台北地區則只要準備個100萬足已;然後華人一定會覺得"一生要有一棟房",如果你收入高,可以直接買在台北,若收入不高,建議年輕時住台北,老了後搬到嘉南地區,一間透天才200萬、生活費又比台北便宜一半以上。
  • 裝潢:走"北歐簡約風"就好了,什麼是北歐簡約風?就是把錢花在"水電配置上",其他傢俱之類的就都到ikea買,便宜好看又方便
  • 小孩:一個小孩500萬這是包含學費、零用錢、補習以及大學的100萬等...基本上若都唸公立,且培養自動自發唸書的好習慣,可以減少到200萬
  • 退休金:抱歉,這個就沒什麼可以省的了,除非你能保證養出一個會賺錢又孝順的小孩。
不要拿退休金與教育基金開玩笑
事實上,有發現嗎?只有退休金1000萬元跟孩子的教育基金200萬元是無法替代的,所以再怎麼抱著"賭一賭"的心態,用投資股票、基金來準備其他的金錢,都沒有關係;唯獨這兩筆錢不可以開玩笑,不能"賭一賭";所以,建議利用儲蓄規劃,來安全的準備這兩筆錢資金,才是最穩當的喔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休金 教育基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