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個儲蓄的方法,應該是對女生比較有用,不過若你是愛打扮的男生,也會很有用喔!以下的方法都只是針對"浪費"來做改進,而非叫你刪除必要花費,因為那反而看起來很"蕩生又邋遢"

購物  

必要花費
乾淨好看的髮型、符合自己風格品味的衣服首飾眼鏡、一只耐用的皮件 (尤其是皮包這麼常用的東西,千萬不要破破爛爛的)
甚至若你是女生,你覺得你無法靠內涵,只能靠外表,那你說整型是必要的,我也不反對 

 

化妝與皮膚保養
建議上淡妝加點眼線就很有神了,不要畫太濃、不要加扇子 (假睫毛),既不好看又傷皮膚,另外皮膚保養事實上充足且規律的睡眠 (至少七小時 / 天) 加上每天飲料與水都喝溫的,基本上皮膚本質是會好的,所以這樣的生活習慣會讓你省下許多的保養費唷!

 


衣櫃的衣服都要拍照整理
一定會有常常已經買過了又再重覆買的情形,為避免這種情形,建議衣服都拍照建檔,可放電腦資料夾 (google 網路資料夾) 或是洗出來貼在衣櫥旁邊,然後照著顏色與花樣來排放,這樣就一目了然囉,在看到雜誌中某個衣服不錯後,可回到你的建檔資料庫看看有沒有類似的,很多時候都是換個搭配方法就搞定了,這樣也可避免不必要的浪費。 

 

抽脂或瘦身藥
我不反對整型,因為整型可能有他的必要性,但單就瘦身來看,我不相信沒有減不下的肥,我老婆的妹妹不到一年從一百多公斤瘦成六十多公斤,都只靠"晚餐不吃或少量、每天健走 3KM"就達成,所以不要再去抽脂或買瘦身藥了,因為這正是浪費所在之處呀,不抽脂吃藥既省藥錢,又省飯錢,不是很好嗎?

 

若硬要用名牌,只有一樣商品要用名牌的
如果有名牌的喜好,建議只挑某商品買貴的就好,不要全身名牌
例如喜歡 agnes b 的,只挑皮包買貴的就好、或是一個主要首飾買貴的就好,其他衣服鞋子就穿"看不出品牌的"
例如喜歡 nike 的,就鞋子是 nike 就好,衣服一樣穿"看不出品牌的"
(特別注意,所謂看不出品牌就是不要露出牌子,建議有特殊款式的也注意一下不要穿成仿冒名牌的衣服囉)
例如喜歡雪肌精的,就只用他的精華液,其他保養品可買開架式的

名牌用品盡量買經典款就好
我並不刻意主張"不買名牌",因為名牌的價值不但是"耐用"外,還有"虛榮"的功用。但我建議只買一個經典款就夠了,因為流行的商品可能每季都要換,如果一直買是會吃不消的,經典款不退流行又可用的久,不過你可能會說:「我不想跟別人撞包。」喂喂喂... 是撞包又不是撞車,撞車會死人,撞包可不會,所以撞包又怎樣? 就當作「英雄所見略同」不就好了?

但若你是學生,我建議學生的名牌還是要符合自己的身份,你拿一個 POTER 包,一來跟 LV 耐用度一樣好,二來沒人覺得你是假的;但你爸媽若不是達官顯貴,你還拿一個 LV,你想想... 別人在背後會怎麼看你呢?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