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大學開始投資過選擇權、期貨、股票、基金,一開始大賺很多,但好景不長,沒過半年資產就慢慢縮水。我每月都會看<<mony 錢>>、<<SMART>>、<<商週>>等雜誌、還有寰宇與聚財網的書"儲蓄抗不了通膨,投資才抗得了通膨"、還有"只要每年穩定少少的 15%,退休你就變億萬富翁",以上這兩個觀念深植我心。

 

但今年我回首看過前五年,拿著我的綜合所得稅報表與投資績效一對照,若我沒投資,我今天銀行裡早就多了一百萬了!我反省了整整一週,我得到了一個結論,就是已故經營之神王永慶說的:「賺一塊錢不是真的賺,存一塊錢才是真的賺!」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。 所以我期許自己未來應該穩穩的提升自己工作上的能力來提高收入,並將每一塊錢都認真的存起來。

 

而雖然我是 73 年次的,不過我覺得退休規劃是越早越好,所以我希望能在這個網站紀錄一些儲蓄方法、退休規劃或是想像退休後的生活,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囉!

 

 

 

BY  儲蓄小幫手 2012/3/1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儲蓄 儲蓄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儲蓄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